Evgeny Koroliov演奏郭德堡變奏曲

一早吃完早飯正想來打個電動
好友顧大哥忽然丟出訊息
說:「MOD現在正在播這個。」
一看之下原來是個郭德堡變奏曲
一個長得彷彿在60年代有過瘋狂青春的老男人穿著黑襯衫
在一個顯然不大的場地演奏郭德堡變奏曲
字幕說是萊比錫巴哈音樂節的演出

一聽之下真不得了 我嚇得背都挺直了
這個鋼琴家叫做葉夫根尼.柯洛廖夫(Evgeny Aleksandrovich Koroliov)
1949年生
現在是漢堡音樂院的教授

德文維基上寫著:
作曲家Ligeti曾說他的荒島唱片就是Koroliov彈巴哈
即使將要饑渴而死 也要一直聽一直聽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
(天啊這是多麼巨大的愛慕與告白 我都要壞掉了 XDDDDDD)
我只聽了前面幾段就覺得完全可以懂得Ligeti的意思
下面就是這個演出的播放清單
耳聽為憑啦我不想講那麼多.....

感謝顧大哥讓我今天一早就上iTune Store
絕不是因為苦悶而刷的卡..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

作業文: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, BWV847

作業文: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