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作業暨三千人次達成

昨天上課
討論BWV 856(F大調)前奏曲裡面震音到底有幾種可能性
就討論掉了半個鐘頭以上吧
師徒兩人都呈現氣力放盡的沒電狀態....

「這首先這樣吧。」
「蛤?就這樣?」
「對啊。」
「那下一首彈啥?」
(翻翻翻)
「看是這一首(升C大調)還是這一首(E大調)還是這一首(升F大調)」
「那到底是哪一首?」
「你自己選。」(把譜塞到我手上)
(翻到升C大調)
「這個感覺很有挑戰性。哪一首比較難?」
「考慮到速度的話是升C大調。」
「可是E大調是三聲部的。」
「對啊。」
「那我選這首,E大調(BWV854)。」

於是我也有一首三聲部惹!




又 下課後我們聊到對柯洛廖夫彈郭德堡的看法
他覺得柯的演奏以他個人的品味偏好來說
稍嫌強烈 但他也說自己沒有聽很多唱片 都是靠自己學習累積出的看法
所以要說最喜歡誰的演奏 也很難講
最後我們話題結束在下面這個演奏上:



(是的我開始懷念我的小磚頭了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

作業文: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, BWV847

作業文: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