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斯特:帕格尼尼主題變奏之超技練習曲(1838)

先說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超技這種東西
所以我跟李斯特一直熟不起來就是這個緣故
而且炫技的東西通常只要連續聽超過二十分鐘
我就覺得會進入一種類似色情片式的感官疲勞(恕)
所以我還蠻佩服那些孜孜矻矻在這些曲目上投注極大心力的人
不管是演奏還是聆賞都很厲害的

不過也不是說這樣的曲目無法創造洗練高雅的美感
像這個演奏就讓人真是心悅誠服
過世沒有很久的俄國大師Nicolai Petrov留下的影像
如果是他的話 我可以!
(對其實我是要推銷Petrov而不是李斯特 XD)





同場加映

Lugansky演奏鋼琴獨奏版的諸神黃昏的選曲
(序幕第二景加上齊格菲的萊因之旅加齊格菲葬禮行列)
諸神黃昏整齣都是管弦樂密度極高又非常暴力的作品
(情節就很暴力了 音樂也一樣)
但是這幾段選曲都是比較有人性光明的



這個鋼琴版不知道是誰改編的
相當豐富華麗 也很有厚度
值得一聽



留言

Hildegard表示…
原來這首是Lugansky自己編曲的!!!>///////< 噢噢噢~~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們

作業文:平均律第一冊c小調前奏與賦格, BWV847

作業文:三聲部創意曲與其他